2023年 國際鋼琴檢定 通過學生連結 恭喜 許恩碩同學 參加2023年 台南市音樂大賽 (市賽) 獲得優等成績 各項樂器課程招生中 (音樂豐富美化您的人生) 恭喜 林以希同學 參加2024年 大台南國際音樂大賽 小提琴 3年級組 獲得優等成績 2023.08.27 史坦巴哈檢定 通過學生連結 恭喜 林以希 同學 2023年大台南音樂大賽 小提琴低年級組 第3名 恭喜 2023年度 廖宥豪 同學 考取 後甲國中 管弦樂班 (小號) 恭喜 2023年度 李則諒 同學 考取 歸仁國中 國樂班 (大提琴)

烏克麗麗

烏克麗麗課程 (台南 百分音樂學苑)

分享到

烏克麗麗課程

烏克麗麗是一種夏威夷的撥弦樂器,歸屬在吉他樂器一族,通常有四條絃。

十九世紀時,來自葡萄牙的移民帶著烏克麗麗到了夏威夷,成為當地類似小型吉他的樂器,在當地被稱為ukulele,為夏威夷語「跳蚤(jumping flea)」之意。

課程安排規劃:

烏克麗麗拿法與姿勢調整,認識四線譜與和絃譜、單音彈奏,和弦刷奏,流行烏克麗麗曲自彈自唱、簡易和絃配曲

★ 課程時間:每週上課時間為1小時 / 可2人、3人相約安排團班上課
★ 課程名稱:烏克麗麗課程
★ 課程難易度:基礎~進階
★ 師資:國立大學 音樂學系畢業,多年教學經驗,針對學生學習情形指導及修正
★ 報名方式:歡迎來電 06-3353756 /來店參觀
★ 聯絡人:黃 老師
★ 聯絡時間:10:00 am ~ 10:00 pm
★ 聯絡方式:06-3353756   0929-622829
★ 課程說明:烏克麗麗是一種夏威夷的撥弦樂器,歸屬在吉他樂器一族,通常有四條絃。 十九世紀時,來自葡萄牙的移民帶著烏克麗麗到了夏威夷,成為當地類似小型吉他的樂器,在當地被稱為ukulele,為夏威夷語「跳蚤(jumping flea)」之意。

    二十世紀初時,烏克麗麗在美國各地獲得關注,並漸漸傳到了國際間。 最有名的有關「尤克里裡」琴起源說法的版本是: 源自於早期夏威夷當地最富盛名的兩個家庭「佳百列戴維恩」(GabrielDavian) 和法官「魏可氏」( WLWilcox)的一段故事。

    有一回佳百列要去參加魏可氏在卡西里島(Kahili)新家喬遷的喜宴, 帶著自製的四弦琴前去,當大家稀奇這一個又小又可愛的樂器叫什麼名字的時候, 佳百列回答說:「JumpingFlea(跳躍的跳蚤)」,並問嫻熟於夏威夷語的魏可氏如何翻譯。魏可氏回答:「Ukulele」。